_

服務一覽 >

復康

那打素外展復康事工 (NORM)

科研及出版

科研及出版

_

“Evaluating the impact of a home-based rehabilitation service on older people and their caregivers: a matched-control quasi-experimental study”, published in Clinical Interventions in Aging » Volume 13
12 September 2018 Volume 2018:13 Pages 1727—1737 link for accessing the paper in CIA

_

“Letter to Editor: Can home-based rehabilitation services facilitate rehabilitation transition from hospital to community?”
Asian Journal of Gerontology and Geriatrics 2018, 13(2) Asian Journal of Gerontology and Geriatrics, link to "our Letter to Editor"

資源

資源

_

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 - 服務單張

_

溫馨小提示 - 出門六件事

_

輕度認知障礙教育小冊子

_

預防老人跌倒運動

_

中風病人自我照顧

培訓及活動

培訓及活動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慈善基金會於1999年在九龍灣開辦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護養院,為長者打造舒適溫馨的院舍生活。2000年,那打素外展復康事工的專業團隊在大埔及北區推動居家安老,讓居於社區的長者能適時接受復康治療。

 

 

轉眼間,本會的長者服務已踏入第25個年頭。本會將於4月18日(本星期四)舉行「長者服務25周年感恩崇拜」,為一系列慶祝活動揭開序幕,並與員工及社區夥伴,還有服務使用者和家屬,一起歡度這個重要里程。

 

承蒙社會福利署觀塘區助理福利專員林小娟女士蒞臨主禮、香港聖公會東九龍教區主教郭志丕主教證道,屆時將同步在YouTube頻道直播,誠邀大家線上參與。

 

長者服務25周年感恩崇拜
日期:2024年4月18日(本星期四)
時間:下午2時
地點: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護養院
直播:YouTube 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6uyAMQRb0Y

我們的服務

我們的服務

 

那打素外展復康事工是由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慈善基金會創立的社區復康服務。我們的服務發展,一直配合香港人口老化和患病人數日益增加的需求。目前,那打素外展復康事工主要提供以下不同類型的服務,包括:

  1. 家居復康服務
  2. 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 (家居服務)
  3. 與大埔區非政府機構合作的合約服務 及
  4. 其他復康服務
1.
家居復康服務

家居復康服務是那打素外展復康事工的核心服務。它為居住在大埔的病人,由於各種原因,例如行動不便,居住偏遠或唐樓等,以致無法或很困難前往醫院或社區的復康服務中心,提供家居物理治療,職業治療和護理服務;它通過獨特的“雙重本位(醫院及社區為本)復康服務模式”以填補公立醫院和社區復康服務之間的服務縫隙。

2.
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家居服務)

那打素外展復康事工參加社會福利署的長者社區照顧服務試驗計劃,提供社區照顧服務券的家居為本服務,內容包括家居物理治療、職業治療、護理指導、家居環境風險評估、家居改裝、到戶照顧者培訓、護送、個人護理和家居清潔服務。

這裡下載服務單張。

如有查詢,請致電2689 2419或電郵normccsv@nethersole.org.hk

3.
與大埔區非政府機構合作的合約服務

那打素外展復康事工過去曾與許多不同的非政府機構合作,為其會員提供復康訓練課程,復康教育講座,個人復康諮詢或家訪等。

3.
其他復康服務

那打素外展復康事工過去曾與許多不同的非政府機構合作,為其會員提供復康訓練課程,復康教育講座,個人復康諮詢或家訪等。

我們的團隊

我們的團隊

那打素外展復康事工(NORM)團隊由服務主管、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護士、社工、復康助理及行政文員等不同專業組成。

服務主管
_

空缺

職業治療師
_

賴愷怡女士

_

徐嘉揚先生

物理治療師
_

陳詠兒女士

_

陳婧婷女士

_

陳晉泓先生

護士
_

陳素芬女士

社工
_

錢國樑先生

復康助理
_

鄭穎嵐女士

_

房安勤女士

_

羅雲龍先生

_

駱凱雯女士

_

莫月萍女士

行政助理
_

彭康琪女士

簡介

遠象

促進全人健康,實踐全人關顧。

 

服務使命

本矜憫心懷、關顧全人;幫助殘障者,展現潛能跨越限制,體會生命意義,活出豐盛人生。

 

那打素外展復康事工
是由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慈善基金會創立的社區復康服務。我們的服務發展一直緊貼香港人口老化和長期病患者人數日益增加的需求,提供多元化及適合社會需要的服務,包括:

  1. 家居復康服務
  2. 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 (家居服務)
  3. 與大埔區非政府機構合作的合約服務 及
  4. 其他復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