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SERVICES-Chaplaincy-Our Services-tab-zh

1.
關懷院友及其家屬

透過床邊探訪,全人關顧病者及支援其家屬,並為醫院院友提供24小時緊急支援院牧服務。家屬在面對至親離世,院牧陪伴及支援以渡過艱難時刻。 藉院友支持小組,長期深入關懷院友,協助其處理因疾病引致心靈、情緒困擾及心理等問題,讓院友得到身、心、靈的關懷和支持,以達致「全人醫治」的目的。

2.
關懷醫院員工

為醫院員工定期舉辦團契及不同小組,提供牧養關顧,協助員工獲得心靈的幫助和支持。

3.
牧養關懷中心

為醫院門診病人及其家屬和醫院員工及其家屬提供靈性關懷和生命導引,促進個人心理健康、建立良好家庭關係及預防各種心理健康問題。透過個人及家庭牧養、成長小組、心靈健康講座及哀傷關懷聚會,協助服務使用者建立整全健康的自我,靠著耶穌基督重尋豐盛和有意義的人生。

4.
舉辦宗教活動

為醫院員工、病人及其家屬舉辦宗教活動,包括午間崇拜、基督徒團契、員工福音聚會、員工詩班、祈禱會、節期聚會、施行聖禮、追思會等。

5.
服事及聯絡社區和教會

為社區普通科門診 (大埔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及王少清家庭醫學中心) 病人提供院牧服務,服侍社區的市民。聯絡大埔區教會協助病人的跟進。

6.
舉辦課程

提供神學生實習機會及專為教牧人員、院牧及神學生而設的臨床牧關教育訓練,舉辦義工訓練及教會病室探訪課程。 有關臨床牧關教育訓練課程之詳情,請按此。

7.
長者關懷服務

全人關顧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護養院院友及其家屬,並於院舍內牧養關顧員工。